close
  六弄的老闆是個年輕人,男的。大約三十歲吧。六弄是店名,所以就叫做六弄咖啡館。奇怪的是,店並不是開在某巷六弄裡,它的地址甚至只有某巷某號,沒有某弄。

  在某個加完班的深夜,因為道路施工,她繞道平時不大可能經過的地方,逗弄一隻可愛的小貓時,被突然出現的老闆拐進還沒正式營業的店裡,喝了一杯咖啡。

  黑咖啡使她無法成眠,於是,她又來到六弄咖啡館,聽老闆說起一段故事,一段,令人胸口發熱的故事……

  【六弄咖啡館】雖然整個故事的過程很普通,就如同其他一般的網路小說一般,不外乎訴說著大學生活的點點滴滴,但我喜歡的是他的故事舖陳方式與一般的網路小說不同,結局是讓人看完心情很惆悵,最後他還是選擇了最愚蠢的方式讓自己困在死胡同中走不出。

  看完了這個故事首先我慶幸的是我想法很前衛的媽咪還在我身邊,而且兩年前在我最挫折的時候,她一直都在我身邊支持我。第二點讓我不可否認的是遠距離的感情最終還是敵不過距離考驗,記得以前曾經有人跟我說過”遙遠的熱咖啡終究比不上鄰近的冰開水”,雖然這比喻很奇怪,但是我明白。

  人生裡本來就有許多層層困難的關卡…無法擁有親情、愛情、友情,最終會走向哪邊是看自己的造化。

  人生的難關並不是放棄生命就能通過的,每個人都會有低潮的時候,我也有過…幸好我當時還有親情、友情在支持著我。記得以前我總是會跟一個人抱怨為什麼我總是這麼不順遂,但是他跟我說”如果人的一生都風平浪靜的話,那他的人生豈不是很枯燥乏味??到老要回憶時,想起的都只有好事,並沒有壞事,人生就是要過的波濤洶湧的,才有磨練的機會”。後來我仔細想想他說的也對,只要這樣想就沒什麼好抱怨了,畢竟人生無常,我們不是神,無法掌握命運,但至少在生命還沒終止之前,都有無限可能,即使苦中作樂也要活在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