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我正埋頭苦幹於大陸客戶的訂單時
突如其來收到一封E-mail是副總Thomas寄的
本以為他又無聊不知道寄了什麼笑話來分享
結果仔細一看原來是他的辭職信!!
這晴天霹靂的消息
讓我看完腦海一片空白
他馬上用MSN半開玩笑的問我說「有沒有很Shock?!」
「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我回

面試時,是他幫我面試的
現在每天的上班搭車路線是他當時幫我規劃的
其實那時我就有把握自己會被錄取了

錄取後,由於寶哥希望我還能夠留下幾天幫他
所以我跟Thomas說能不能晚點再去上班
然而他也很乾脆的一口答應從5/1等我到5/24才報到

到職後,雖然老闆Tony是我直屬主管
但是教我最多東西的人卻是Thomas
業助的工作精神我秉持著以前寶哥灌輸的觀念下去做
至於LED晶片很多專業知識Tony不懂得教人
許多專業知識都是Thomas以自己的經驗來教
有時我和客戶之間溝通協調上出現了問題
當我不知道該怎嚜處理時
Tony往往會放任我不管
但Thomas總是會藉由中午吃飯時教我ㄧ些技巧
所以現在我做事態度是結合了寶哥和Thomas的技巧
更湊巧的是他們還是同月同日生的副總
雖然他離職後我就有被挖角的可能
不過想到以後我要自食其力就感到有點無助
當初公司是看中我在日商歐力士兩年半的資歷
認為我來應付供應商昭和電工的日本人迎刃有餘
只是這四個月眼看著公司內鬥越演越烈只有無奈

晚上和業務Bill兩個人去吃飯談了很多
雖然之前我們有因為做事態度不同而起爭執
但現在我們經過了解磨合、培養出默契了
現在我不但可以處理好自己分內的工作外
就連他的工作我都可以完成了
只是有時一個人做兩份工作真的好累...
他想兩年後再回美國去念碩士
他問了我的規劃
其實我也想去美國進修那怕是幾個月也好
而王哥哥卻希望我可以跳槽去封裝廠
我擔心的是進了大公司家人就不贊同我出國進修了
也許有時顧慮的太多反而更拉長了下定決心的時間

昨晚跟以前也同樣是業務出生的高中導師聊了我的工作
他說我攔這麼多業務的工作與責任在身上幹麻?!
這樣的話我自己出來做業務就好啦!!
我笑了
因為已經不只他這樣跟我說過了
其實我也清楚自己職位的定位模糊不清
也許現階段對我來說學的到東西比較重要吧!!
至於事情多做少做倒是無所謂

大家對我的期望很大
坦白說我也不確定可以在這樣的環境下生存多久
小青曾說過別在小公司花太多時間
寶哥希望我做採購
王哥哥一直希望我做PM
Thomas鼓勵我去億光嘗試看看
請再給我些時間準備好自己


賞識自己的主管總是留不住,好主管真是可遇不可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