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是英文補習班開課的第一週...有點緊張
即將強迫自己展開為期一年的英文魔鬼特訓
話說上次去補習班已經十年前的歷史了
原本擔心會不會遇到聽不懂口音的外籍老師
也擔心自己會不會跟其他同學程度落差太大
幸好外籍老師雖然說的快
但是至少我還可以抓到一些keyword猜到他的意思
同學的程度也跟我差不多感到有些欣慰

其實早在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就想進修英文了
只是當時礙於大四是能否順利畢業的關鍵
我沒有把握自己能夠同時兼顧工作、學校及進修
所以就這樣延期了

朋友說我是個靜不下來的人
才剛畢業讓自己休息半年
現在卻又回去讀書了
何苦把自己逼的這麼緊?!

我是一個說到做到的人
其實我只是按著自己的計畫走而已
當初畢業時給自己設定的目標就是
這份工作半年穩定下來後
我就再回補習班去進修英文
等英文進修半年後
同時這份工作也做滿一年了
也差不多該準備跳槽了
或是一個人去美國充電休息幾個月
無論是為美國
還是為往後工作的升遷
現在都該開始做些準備了

到了這個已經沒有爸媽督促的年紀
「自律」變的很重要
要懂得自我規劃才不會怠惰
人一旦鬆懈就很容易退步
我曾經墮落過
更加明白要彌補那些失去、錯過的要花上更多的時間
所以必須對自己格外的嚴格
現在爸媽對我很放心
因為我比任何人都清楚自己追求的是什麼
我不容易知足當下
所以要求自己要越來越好
我常說「知道自己哪裡不足,就去補足它」
更何況這是一個自我投資的東西
我討厭只會空談的人
只要認為這是對自己好的
就千萬不要對自己吝嗇



想做什麼就去做
而不是站在岸邊一直空談,一直感嘆
熱身動作很重要
但最重要的是熱完身後你要跳水
而不是虛晃兩招
然後回到更衣室洗澡
這是自己的人生
請你認真看待自己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