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三王爸爸在彰化工地發生工作意外
這是三十年來頭一遭
以前有聽說過他的屬下曾在地基下意外往生
是他一個人扛著大體上來了的
得知的那晚,我嚇壞了
一個人流淚入眠

雖然在電話中王爸爸說縫合的傷口已經不痛了
他可以照常上班
但我氣他沒聽醫生指示吃止痛藥、消炎藥
我怒他沒聽老闆的話好好休息
看不到他的人,他的傷
一顆心一直懸在那…

接連兩天上班都心神不寧
一面手上忙著一面擔心他不願吃消炎藥會引發蜂窩性組織炎
Bill知道王爸爸的事問我要不要週五下午就請假直接下去
但我說他也還在上班就算提早下去也沒有用
而且彰化那偏僻的鄉下沒有車我哪也去不了
好不容易熬到下班
我和王哥哥趕回家拿行李先下台中找王媽媽在阿姨家過一晚
隔天一早我們馬上和舅媽借了車就去彰化工地找他

好不容易在荒郊野外找到了西濱快速道路的工地
從小我跟著王爸爸在工地長大
我走在那滿地泥濘的泥土上
我叫王哥哥攙好王媽媽
我一個人跑進去隨便抓兩個工人就質問他們王爸爸在哪裡
王爸爸聽到了我的聲音
默默的從精密的測量儀器後走出來
我馬上走過去挽著他的手
記得這是我長大後第一次挽著他的手…
看了傷口一陣鼻酸
但心中的大石頭也終於放下了
幸好只是左手的兩截小指
對我們來說這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感激上帝保佑只奪走了兩截小指而不是奪走了性命
感激上帝保佑奪走的是左手小指而不是右手手指

平常習慣剪三分頭的他頭髮長了
站在他的身邊
突然發現他花白的頭髮
心想,爸爸真的老了…
他的那一雙手接工程做了三十載
華納威秀、信義新光、捷運板南線等各大建設都是他的傑作
雖然讓我們家發不了財
至少他的一份薪水也辛苦帶大了三個孩子

夜深人靜一邊流淚,一邊憶起高中時我們每一次激烈的大吵
直到上大學前見到朋友失去爸爸的傷痛
為了不想讓自己留下遺憾
我開始收斂自己的脾氣

記得高一剛出來打工的第一個過年
我在一個怪獸電力公司的紅包袋裡放了一千塊給他
他叫王媽媽把錢還給我
當時我氣他為什麼不接受這小小的心意
過幾天當他從口袋掏錢出來時
我看到了那個怪獸電力公司的紅包袋
雖然紅包袋放在口袋早就爛了
他卻每天都帶在身上
那時我才明白原來對他來說珍貴的不是錢
而是我給他的那個小小的紅包袋

大二時有次爸媽吵著要離婚
某天下課回家看到餐桌上放著一封信
我打開一看
上面熟跡的字跡
原來是我國中時寫給王爸爸的信
沒想到他卻一直從那時保留到我上大學
他收藏那封信至少有五年的時間
本來我氣他
但當我看到那封信時
我怎麼也氣不起來

雖然他是個嚴父
不可否認的是他默默做的這一切讓我終生難忘
現在每當我們有意見不合的時候
只要想起那封信我的氣就消了
即使每次吵架一氣之下我都會說"以後再也不管你了"
但是這次出事我才明白血濃於水的親情又怎可能置之不顧?!

坦白說,這次意外讓我心境轉變很多
我們必須正視老人健康的問題
不該放任他不去看醫生
也許強硬的方法說服不了他
倒可以嘗試放低姿態去說服他接受治療
雖然低姿態不適合我
但只要能夠勸的動他
我就贏了
王媽媽說我想轉做業務前
我必須學會說服頑固老爸
這樣才有資格做業務
否則我一樣無法說服客戶買單
儘管我在朋友中、在職場上一直都是女王般的姿態
但在愛的家人面前毋須那些面子了
在愛的人面前低頭一點都不可恥
反而應該更有智慧的對待自己的家人



情比金堅的的親情,才是難能可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