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告別了討人厭的五月

沒想到好不容易熬過了討人厭的事對我還是緊追不捨

上個月我的主管阿美姐突然跟我談希望可以把正職的工作切一塊出來要我一個人接下

看在她平常很疼我的份上我白目的答應了

網拍的進度也已經進行到拍照的階段了

卻一直怎嚜拍都拍不好

讓我有嚴重的挫折感

有種想大哭的衝動

但是我告訴自己絕對不能在還沒開始之前就流淚

所以我又像以前那樣仰著頭抽菸心裡想著某人敎過我的"用最好的心情面對最壞的事"

這樣眼淚就不會掉下來了

以前經歷了那麼大的打擊

自己也還是咬牙撐過來了

再看看現在的挫折就會覺得"反正再怎麼受傷也不會比以前更痛了"

另外還發生了一件讓我頗不開心的事

以為在大學中大家都在職場上久了心智成熟

所以應該可以交到更多的好朋友

結果沒想到有些人只是表面的成熟

骨子裡卻還是高中生的不純熟

當我表現出尊重大家意見的時候

那是因為我做人隨和

並且在我的觀點裡這件事並不是我個人的事

而是"大家"的事

所以尊重大家討論以及意見都是應該的

但並不代表我是個弱勢、沒主見的人

難道大家想看到我強勢起來的樣子嗎?!

我想沒有人會這麼白目吧!!

我強勢起來罵到妳飆淚都可以

所以千萬不要說我對這件事沒用心

自己怎嚜不想想在團體裡面表現那嚜強勢不尊重別人意見這樣就表示用心嗎??

怎麼不想想自己有多自私?!

每次都用自己的觀點去看別人

有沒有想過別人的觀點又是給妳怎樣的評語?!

Maybe在別人的眼中個人的創造價值很重要

當我有價值的時候

別人把我當作寶

當我沒有價值的時候

別人把我當作草

我想我的價值是只有懂我的人才能理解的(就像阿美姐)

不懂我的人即使把我當作草我也不在意

因為我也不想因為我有利用價值而被人利用

我並不想把友誼建立在利益關係上

我要的是真友誼

沒想到在校園這麼單純的環境中這種關係已經存在了

真是令人感嘆

為了成績不擇手段

甚至去跟別人比較有這個必要嗎?!

長到這麼大了難道還不明白一個道理嗎?!

進步是要跟昨天的自己比較

今天的自己要超越昨天的自己

即使妳做的比別人好

但是妳超越不了昨天的自己妳也還是輸

Maybe在妳們的眼中我就是個不認真的人

但這就讓我想到小鬼曾經跟我打過ㄧ個比喻

他說用七成的力量就可以做到好

就像王哥哥的手臂就因為他的手臂力量太大了

所以他用七成的力量就能控制好伸卡球

但是用十成的力量時他反而弄巧成拙

所以為何不用七成的力量去超越昨天的自己呢?!

前天當我用視訊跟哥哥聊到這些的時候

哥哥只告訴了我ㄧ句郭台銘講過的話

"成長...你的名字叫做痛苦"

對...現在這個階段我正在成長

我並不跟別人比較

我只用七成的力量超越昨天的自己

心裡還有個孩子的人自己好好沉澱思考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