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類賴以生存的三大要素

無庸置疑的就是陽光、空氣、水

缺一不可才突顯它們的重要性

或許有些人在你生命中也在扮演著這其中之ㄧ

甚至成為你挫折無助時的養分

只是這些在日常生活中都是無所不在的

人們較容易忽略它們的存在

但是當有一天我們失去的這些延續生命的物質

植物會枯萎、動物會瀕臨絕種、人類會死亡



如果說哪一個對我來說最重要

我選擇陽光

在陽光的照耀下

我才可以日漸茁壯

沒有它我無法發光發熱

有它的光芒

才可以證明我的存在

為我照亮的道路

我相信就是這條路不會錯



什麼最重要是因人而異

但前提是別因為離不開或不甘心而非要牢牢抓在手中不放

緊緊抓在手中的未必是永遠

有時反而更易碎

讓曾經認為擁有的碎了

自己的手也傷了

執著不是壞事

只是有時對自己好一點、放過自己

選擇自己生活方式的權利往往都掌握在自己手中



我們這麼多年的朋友

當年是你親眼目睹我從天堂跌落到地獄摔的有多重

你應該明白經過那件事從此之後都在我身上留下了烙印

你現在終於可以體會我當時的心情了

最近每當談起你的問題

彷彿又將我的思緒拉回了那段記憶

反覆溫習那時的矛盾、無奈是有口難言

當時幸好有你即時對我伸出了援手

否則我不知道自己要花多少的時間才有勇氣站起來

我知道你在台北孤苦伶仃沒有什麼家人

我們的交情就像家人一樣

有什麼問題我們都可以提出來談

現在你問我這條崎嶇坎坷的路會不會陪你走

我當然會輔助你面對、解決問題

只是前提是我希望你自己能夠先做好心理建設

未來不管是不是你要的結果

我都不希望你像我一樣帶著烙印過一輩子

你問我那時候我一定很痛對不對??

我只能苦笑的對你說 痛,付出過真心當然痛

只是我絕口不提默默承受

當犧牲到了極限,信任瓦解了,感情破碎了

你還剩下什麼是完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