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趁王爸爸上班去

中午請王媽媽去南西吃意麵坊

吃完之後我們就去逛新光三越南西

原本是一個美好的親子時間

沒想到竟然被血光之災給破壞了!!

就在我準備要撐傘過馬路的時候

我開傘的食指因為顧著跟王媽媽講話而滑掉刮到雨傘的骨架

當時也沒有想太多只是覺得奇怪明明就刮到而已

怎嚜手可以這麼痛

後來一抬起我的手來看

Oh my god!!

眼睜睜的看著我的食指鮮血汨汨的流著

我從來都不知道自己原來也有細皮嫩肉的時候

我還大笑的跟王媽媽說"怎麼會這樣?!撐個傘就流這麼多血!!太誇張啦..."

王媽媽還很冷靜的說"拿衛生紙出來包起來壓著啊!!"

從包包裡拿衛生紙出來包起來壓著之後我就跟王媽媽兩個人開始一直大笑

之後沒想到在王媽媽試穿鞋子時我發現血流的已經透過衛生紙了

於是王媽媽又拿了厚的衛生紙讓我包著

我說"怎嚜只是個小傷血流不止啊?!第一次受這種小傷流這麼多血,被雨傘割傷我還真是天下第一人啊!!"

王媽媽回說"還好妳不用下廚,否則妳不就每天都血流不止?!"

過一會王媽媽吵著要去洗手間

我看到了血沾到了我的Tiffany還有掌心上

我想說去洗手間把傷口用清水沖一下順便洗手好了

擦乾傷口之後王媽媽叫我別一直包著讓傷口透氣一下

結果才走沒多久就發現它又開始"熱血沸騰"了

現在才發現雖然人心智老了

但是原來我的血液還是像年輕人一樣"熱血沸騰"的呢!!

王媽媽又丟給我厚的衛生紙包著搭捷運回家

然後回家的路上眼睜睜看著它侵略衛生紙的面積越來越大

我又跟王媽媽說"我大概已經失血過多一個小時了吧?!我是不是該去萬芳醫院掛個急診縫個幾針啊??"

沒想到王媽媽果然是感染到了我的王氏幽默說"我看妳這需要縫個2、30針吧??我回家幫妳縫就好了!!"

就這樣好好的一個美麗的假日成為了我的血光之災

荷包失血了,體內的紅血球、血小板也失血了

雖然如此還是很三八的買了母女鞋成為我們的戰利品

我想接下來這一個禮拜公司都必須體諒我的"手殘"吧!!



我知道王媽媽很依賴我

但是偏偏我每天埋頭於工作、學校

晚上回家都很晚她都睡了

隔天早上起床又要趕著去上班

根本就沒時間好好跟她聊天

聽她傾訴心事、跟她分享我每天發生的事

直到她上禮拜為了要跟我聊天特地打電話來公司(雖然這件事也讓我大笑了很久)

我才有這些體認

我以為她身邊有很多三姑六婆陪伴就好了

但是我卻忽略了我可能是她講一整天話都不嫌煩的人

今天已經陪她一整天了

我想接下來她應該有一陣子可以不用特地打電話來公司找我聊天了

以後我每個月再忙也一定會找一天假日陪她出去吃大餐、逛街和聊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