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下班跟艾蓁去泰鼎吃到飽
我這個七年級生跟六年級的姐姐交換了思想
我們也談論了很多公司遇到好男人令人羨慕的幸福女生
最後她跟我說"多愛自己一點"

隨著年齡增長
所談的戀愛越現實
看看自己跟小葉交往兩年多
卻總是為了"錢"在爭執不下
有時候會想如果我們先不談存錢結婚買房子
只是想單純談場戀愛的話
如今我們所要承擔的壓力是否就可以減輕?!
有時納悶別人可以談場簡簡單單的戀愛
為什麼我們卻不行??
因為我們都不是含金湯匙出生的
所以我們要擔心下一餐的柴米油鹽醬醋茶
因為小葉已經即將成為三十而立的男人了
所以我們就必須要為了明天做準備
光憑愛情是無法結婚買房子的
這就是現實的殘酷面
殘酷的現實可以粉碎天真的浪漫

當艾蓁跟我說"愛自己一點"時
忽然覺得這句話好熟悉
頓時間想起以前某個朋友也曾跟我說過一樣的話"想想自己,愛自己一點"
直到今天我才明白當初朋友的這番話
也許已經預料到我的個性會讓自己很辛苦
因為女人要自私的愛自己多一些
讓男人來包容自己日子才會好過一些
如果像我一味的一直為別人著想日子會很辛苦
必須反覆調整自己的心態去體諒別人
有人說我長大了
懂得想事情了
我想我是在調整自己與包容別人中成長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