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六月公司面臨裁員
我是個倖存者
還意外的升上了副總秘書的職位
這算是因禍得福吧?!
每天總是比副總早到公司
接著就展開忙碌的一天
雖然這看似充實的生活
寶哥對我也很好
但是其實心理壓力很大
現在每天大多數面對的不是日籍主管就是副總以上的階級
有時夜深人靜躺在床上
腦子依然不停歇
今天發生的事、明天的工作
像跑馬燈般在腦海中反覆溫習

這個職位也做了一個多月了
但是自己心裡清楚這並不是我想要的
坐上這個位子之前
每天反覆告訴自己總有一天可以熬出頭
我想這就是老二哲學吧?!
坐上這個位子之後
這一切仍然不是我所追求的
始終反覆告訴自己總有一天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至少做自己想做的事才是幸福的、讓人羨慕的、永遠都不會厭倦的
這個才是我所追求的
我不稀罕什麼職位
我也不需要很多的錢
如果妳要職位
妳可以去當業務職位可以掛的很高
如果妳要很多錢
妳可以去考公務員高薪的鐵飯碗
只有自己的理想
才是難能可貴、千金難買的

先繼兩任主管龐協理、寶哥都很寵愛我也是我很尊重的長輩
我卻認為從他們身上學到的獲益良多倒是真的
記得今年尾牙上寶哥跟我們娘子軍團說
如果妳們有理想目標
都應該趁現在還年輕勇敢的去追求
畢竟並不是每個人都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大多數的人都只是順從父母的安排而已
既然有機會主宰自己的未來都該勇於嘗試

記得六月龐協理退休前曾說過
他打從出社會後就開始問自己退休後需要存多少的錢才能夠安享晚年??
他說我知道妳成熟懂的為自己著想
即使不為自己著想也該為父母想想
現在的妳就該開始思考這個問題了
這個問題確實值得讓人深思

他們的話讓我思考消化了很久
我想我已經知道該怎嚜做了
首先必須像寶哥說的勇於追求理想
再來思考龐協理說的需要存多少的錢才能夠安然退休
只是我目前所在的位置與我的理想還有多遙遠的路程?!
到達了我的理想位置又距離那龐大的退休金還需要補幾個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