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起10年前921大地震時
我還是個剛上國一的新生
並未懂得那些災區的居民家破人亡、破衣殘屍的處境
只天真的知道在我生日的那一天放了一天假好開心
當時我還無知
尚未明白回饋社會的道理

如今10年後的現在
台灣發生了這次嚴重的災情
眼睜睜看著新聞媒體心酸的報導
我同事的表哥辛苦的駕駛直升機前往救人
卻連自己的性命都給賠上了
看著她紅著眼框來上班
我也只能安慰她說"他為國家捐軀是國家至高無上的榮耀”
看到這樣心裡感慨萬分
這幾年我不但具有工作能力
而且越來越有能力賺更多的錢
讓我想起以前一位重要的朋友
他賺很多錢卻對自己很節儉
但是他卻在世界展望會認養了兩三名貧困的孩童
就連在華納威秀看到導盲犬與盲人在募捐
他也二話不說的掏出了一兩百塊放入募款箱中
我問他為什麼這麼做??
他告訴我”當妳有能力賺很多錢時,就該回饋社會,幫助比自己更貧困的人,這樣才會更開心、更感恩自己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想起他的這番話
我想這次也該為台灣盡份心力了
應該與災區的居民站在同一陣線

原本想去參加救災團
但是冷靜想想回來後可能桌子都被搬走了吧?!
想想提供物資
但是現在物資似乎已經充足了
最後決定捐出一日所得
去拯救他們的家園比較實際
還有捐出我硬朗熱血的O型血去拯救更多AB型的人
或許我沒有郭董那麼富有
但是至少跟災區的居民相較之下
我們都比他們富有多了
想想他們沒水沒電、沒一餐溫飽、甚至還有一些人生死未卜
即使捐出自己的一日所得又何妨?!
捐出自己一點點的血又如何?!
現在的年輕人口口聲聲都說”熱血、熱血”的
我想熱血並不是出一張嘴
而是要靠行動去實踐的
請大家發揮自己的愛心協助賑災
台灣人不伸出援手幫助台灣人那誰要來拯救台灣人?!
10年前我們可以走過921大地震
10年後我們必須要靠團結的力量才可以重創南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