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下禮拜就要期中考了
感覺彷彿才剛開學呢!!
已經從大一時一個禮拜六天課
減少到現在一個禮拜三天課
現在回想起不知道自己當初是哪裡來的元氣在朝九晚五的工作之餘
犧牲了晚上休息時間跟假日去上課
現在上課還是像往常一樣
跟大家一起聊天一起大笑
孰不知上了大四的日子就像時間快轉一樣
上學期飛快的就要過了一半

四年級的期中考雖然不用像以往要準備好多科的考試
但是光是這學期的證照就要考兩張
而且就在12月就要上考場了
感覺好像考基測一樣
雖然明知時間一直在倒數
但是大家都還沒開始準備
非要到日子減少到個位數時
大家才會開始臨時抱佛腳
我想這是身為學生的通病吧!!
就像非要到那個時候才會馬力全開一樣

期中考國際行銷的範圍就要看好幾百題的題庫
而ERP初級規劃師老師已經放話說如果錯五題的話
就有被當延畢的危險Orz
我絕對不要為了這一科而延畢
其中ERP 這張證照飽受大家議論紛紛
當然也包括我在家已經跟在電子廠打滾多年的王哥哥深入討論過了
或許大家會認為沒有產業經驗或是工管學Background
只是熟知理論仍然很難進入ERP產業
但是可否有想過若連理論都不熟悉的話
將來若有機會進仁寶、廣達
裡面大多數都是台清交成的碩士生
請問你要準備拿什麼東西進去??
拿你在學期間的打工經驗進去嗎??
別傻了…在學期間的打工經驗在企業的角度是不被認同的
即使導入ERP的公司
實際上也會派在職員工作ERP教育訓練
但是現在多數電子廠已經將ERP證書設為面試門檻了
這張ERP證照也許可以視同一張面試機會的入場券
然而若沒有的人電子廠看到你連入場券都沒有
自然也不會有人邀請你來面試
如同王哥哥所說的若投資兩千元考ERP
畢業後換來仁寶、廣達面試的機會何樂而不為?!
也許進入後沒有那樣的Background會很辛苦
但現在全球經濟都不景氣
幹哪一行不辛苦??
所以辛不辛苦已經與Background無關了
而是與自身的抗壓性比較有貼切的關係
而且畢業後誰也無法保證自己會進入哪個產業
誰又可以保證自己往後工作上一定不會接觸這方面的工作
萬一未來必要時候要用到它呢??
若你對進軍電子廠有興趣的話
這張入場券是基本一定要入手的
若你認為電子廠隨時都會放無薪假不穩定的話
那確實沒有必要考這張證照
我想你必要的是報考大家都搶破頭的公務員鐵飯碗
當然千萬不要拿兩千元抱持著不考白不考的心態
畢竟大家血汗賺來的都是辛苦錢
ERP的價值在每個人的心中不盡相同
因為這牽扯到自己將來想踏入的產業不同而有所差異
若你問我對ERP的產業有沒有興趣的話
我會說我對電子廠的挑戰很有興趣
我始終都清楚自己想要、想做的是什麼
因為我每天都在反覆問自己提醒自己
因此它在我心中的價值很高
我始終相信曾經有個朋友告訴過我
“當妳裝備好自己的時候,機會自然就會來迎接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