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是唯一能讓人死而復生的東西。

連續兩個月兩個朋友家的狗狗相繼離開
一隻是罹患骨癌末期
一隻是17歲年邁已高
我聽她們說
我陪她們哭
她們的悲痛我感同身受
看著她們在確定狗狗病情後
每天擔心受怕的過日子
這是我唯一無法體會的
因為至今我仍然不清楚當初哈利究竟是生什麼病而離開的
或許是自己的個性就是非要追根究底才甘心
這也一直是我心頭的疙瘩
至今這個謎底已經查無對証了
導致在我心中一直有個揮之不去的遺憾
當惠怡跟我說皮皮的病情時
我肯定的跟她說無論如何一定要徹底的了解追蹤下去
我不想看她將來跟我一樣的懊悔
只是現在我開始懷疑事先知道病情究竟是好?是壞?
了解哈利的病情真的有那嚜重要嗎?
即使知道了又如何?
只是有個心理準備罷了
我可以拿身上的器官向撒旦換回牠的命嗎?
我想撒旦要誰的命誰也不能倖免
她們雖然比我了解病情
卻也沒有比我好過
在我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時
哈利就在睡夢中沉沉睡去,喚也喚不醒
只剩下我在一旁哭啞了嗓子,哭紅了雙眼
鼓起勇氣來接受這殘酷的事實
用盡全力說服自己這樣對哈利是最好的
勉強留下牠只是讓牠繼續接受病痛的折磨罷了
今年哈利已經即將離開五年了
始終沒有勇氣翻開那四、五本沉重的相簿
裡面紀錄著滿滿哈利12年來陪我長大的點滴
哈利走的很安穩
留下的只有我放在桌上要給牠當早餐的mister donut......
若撒旦要我以聲音、視覺或聽覺去換哈利的性命的話
我會二話不說的...我願意!!

只要你還想著牠們,牠們就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