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年前某個悠閒的下午
王哥哥騎車載著我去內湖科學園區走走
那是我第一次踏入內湖科學園區
看著眼前一棟棟高聳的建築物
我像個鄉下的孩子來到大城市般的興奮
無論對什麼都感到新鮮好奇
王哥哥手指著仁寶大樓說"這曾經是我上班的地方"
的確,有很多NB都是從那裡出產的代工廠
當時我冷冷的回他說"我想我這輩子都不指望在內科上班"
因為往往在內科工作的人要嘛就要像王哥哥有顆金頭腦
不然就要很有兩把刷子
半年後,在因緣際會下這是我每天上班生活的環境

在這只能去7-11買早餐
否則遍尋不著早餐店
而且7-11還必須走15分鐘的路程才能抵達
吃中餐排隊等候的時間要15分鐘以上
若不想等候就訂便當
訂便當時看著MENU上的圖片都很美味
等送到我嘴邊時卻又不是那麼一回事還要80元以上
有時懷疑那些便當店那麼難吃怎嚜不會倒?
我想應該都是像王哥哥那種工程師不挑食單純只想吃飽的工程師在捧場吧!
下午想去星巴克買杯咖啡必須搭公車才到的了
想買些生活用品內科中也沒有屈臣氏這種地方
更不用說有什麼可以逛的地方
加班到晚上七八點想吃個晚餐
還必須離開內科才有東西吃
懷念以前在ORIX只要走路20分鐘就可以去東區吃頓好的
現在在內科即使走了30分鐘我仍然還在內科裡餓肚子
內湖的千萬豪宅確實很美
但必須加班加到你都不用回家才買的起
每天上班看著BENZ、BMW、AUDI等在瑞光路上跑
相較之下即使我背LV也只不過是人家的一個方向盤而已
更何況我只是每天穿著破爛LEVI'S搭公車擠捷運上下班的小助理
可能那些開名車的人連停紅綠燈都懶的看我ㄧ眼
看著仁寶大樓的大門工程師來來往往
心理想著那些工程師的金頭腦應該有1000萬的保險吧!
那些金頭腦中不知道藏有多少技術、多少張NB的設計圖
晚上七八點下班經過仁寶大樓
卻仍然是燈火通明的
雖然現在七點多下班已經比一般人晚下班了
但當時心裡還是會暗自慶幸自己是幸福的
至少我比他們早下班
他們的肝沒有金頭腦值錢
所以只好不斷的加班

刻板印象的迷思就如
當我跟別人說我家住信義區
別人就會覺得我家很有錢就是豪宅
不會有人懷疑我家是不是平民窟
內科的光環則是
當我跟別人說我在內科上班
別人就會覺得這份工作很好又薪水高
不會有人想到那環境好不好或是不是常加班到七八點
其實我早已失去了下班後跟姐妹聚餐的資格
因為我永遠也無法預測哪幾天加班哪幾天不加班
大家擠破頭都想擠進這裏討口飯吃
但現在才發現其實並沒有大家所想像的那麼美好
朋友們都很好奇我在內科的生活
其實我過的也只是一般上班族的生活而已
一切都只是大家被這裡的光環給迷惑罷了
也許還是純樸簡單的環境讓人比較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