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默默承受壓力拼了一個月
終於順利通過了第三個月試用期評估

這一個月只能用"飽受煎熬"四個字來形容
每一份Cost down報表老闆都會用放大鏡般的去審視
再依據準時度/正確度/完整度來評分
70分是及格門檻
若不達標準則下個月同份報表再審核一次
只能說大公司嚴謹的讓人馬虎不得
為了不要再被二次審核
每份報表我要求自己一定要一次通過
每當早上一進公司坐下來
我就全身繃緊神經
小心謹慎的去統計分析每一份Cost down報表
記得開始評估的第一份報表
因為跟老闆去開會而遲交被扣了30分
雖然還是到達70分及格門檻
但我無法原諒自己粗心大意的失誤
所以那天下班回家一個人哭著喝悶酒
不過我慶幸第一份報表就失誤
讓我從中記取教訓
之後的每份報表我要求自己
不但要做到每個數據讓老闆沒話說
而且還要提前一天就交
甚至給自己的壓力大到狂長痘痘
都變成見不得人的花臉貓了

今天前輩說"這世界沒有人給妳壓力,壓力是妳自己給的,我也沒有要看到妳要做到怎樣的女強人,我只是要妳懂得笑就好了!!"
其實即使壓力再大
我都不會忘記哭、忘記笑
我也不敢說自己是能力多強的女強人
只是自我要求比較高而已
現在的年輕人之所以在職場上失去競爭性
就是因為生活安逸了
對自我沒有目標、沒有要求
認為既然70分能過關就不用追求100分了
而我的觀念卻是既然能做到100分
我又何必滿足於那區區的70分?!
工作不要被動的等老闆開出要求
要懂得自己積極思考最低的標準是什麼?
如何可以將工作做的更好?
工作態度小小的轉變也許就能讓老闆另眼相看
反而等老闆開口要求
或許在老闆心中已經默默被扣分了

幸好撐過了三個月
接下來第四個月就要一個人獨自接專案了
我相信這次的挑戰只是書的"序"而已
在未來的幾年內還會有許多像這樣的挑戰

人至少要經歷一次挑戰,只為了看看自己在面臨挑戰時是什麼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