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個人呆坐著,常常就獨自陷入了低潮。
想起十年前的自己,為了籌學費四處打工忙的團團轉。
看看十年後的自己,因為什麼而將自己困在無限回圈中。
眼看坐二望三的我,生活看似都比同輩好,但回過頭來檢視目標清單,原來我一事無成。

說要去紐約,卻為了工作怎麼也沒去成。
說要在30歲以前存到100萬,卻怎麼存都存不到。
說要做業務,卻也總是錯過機會。
說要去澳洲打工留學,卻怎麼都沒有啟程。

我不知道究竟是自己困住了自己,亦或是身邊的人、環境、時間,還是顧慮。
總之我還是在原地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稱職的員工、孝順的女兒、等待的女人。
每天都整頓好自己無奈的面對沒有成長的工作,停滯的感情,無法改變的家人。
無奈的接收大家給我的訊息然後安撫好自己一一默默嚥下,然後告訴自己要當一條好漢咬牙撐過。

另一半不在身邊,即便放聲大哭也只剩下自己聽到自己的聲音。
當我跟朋友說也許有一天我會放下執著轉身離去,
他問我什麼時候?或許時間到了就會有一種直覺該放下了。
也許離開無法改變些什麼,但至少對得起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