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年的時間有多長?

我想這些時間都足以唸完大學了吧!!

幾天前得知一個好朋友跟女友結束了四年的感情

聽到後坦白說有shock到

我是因為女生才認識他的

所以這四年來我是最清楚他們之間問題的人

這樣的結果也是我預料中的事

只是我沒想到會這麼快

他說我以前發生的事現在成為了他的借鏡

只是他沒想到三年後自己竟然成為那個當初讓他痛恨的男主角

他不想身為一個男人卻那嚜沒用

沒想到那個故事中如今我們都記取了教訓

他一直問我會不會覺得他很賤?

還直說自己是個壞人

我跟他說以我旁觀者的角度來看是件好事

至少有個原因讓他有了勇氣正視彼此之間的問題而不是一拖再拖

雖然傷了一方

然而最終也做了一個選擇

而這個選擇也是任何一方都沒有以死相逼的和平結局

另外女生的青春有限

當發現彼此都不是自己想婚的對象

早點放手總比拖到女生30歲以後

為了要負責任而非結婚不可要來的好

還不如趁現在彼此都還年輕可以分的時候分開

也不要免強彼此未來50年的幸福

也許接下來她會遇到比他更合適的男人

我想到那時她或許就會感激他現在的決定

他那種錯綜複雜的心情我可以明白

看著他自責的模樣

我只能嘆氣

沒想到我們做朋友做了這麼多年

竟然在三年後的今天我們的角色會互換

感情中的感動必然是難忘的

只是當感動和未來50年後的幸福相較之下又是微不足道的

我想這就是媽媽常叮嚀的”談戀愛跟結婚是兩回事”

我知道也許將來他會像某個人一樣一輩子心裡都會抱持著愧疚走下去

但是人一生中有遺憾、愧疚都是無可避免的

有人告訴我這樣才能讓自己的人生未來回頭看時有點故事

事事如意的人生是多嚜沒挑戰性

如果希望是更好的故事就留給下段故事吧!!

即使知道下一秒是坎坷

但仍要在乎這一秒是快樂的

我的老朋友…老話一句

既然不能實踐自己當初的承諾

那就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