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平常我是個開朗獨立的人

但請別忽略我終究是個有知覺的人類

我也是需要受到別人的尊重



對!!我在大家心中就像個大姐姐一樣

應該要幫助別人、照顧別人

但可否有想過別人對妳們的好都是應該的嗎??

有想過要感激嗎??

依然只顧慮到自己

我不知道這是無知還是私心

希望一切都是來自於妳們的無知

我可以體諒人都是自私的

只是當私心被人發現

會讓人領悟到付出的不值

付出的結果卻是被忽略、被落單

如果下場是這樣的話

那我寧願繼續當個一個人的游牧民族

仔細想想當我處處為人著想時

有誰真正為我著想過??

我想如果有人處處為我著想的話

我真的會很感動



平常表面上我就像個小丑般

可以帶給身邊的人許多的歡樂

我可以cover妳們種種的不愉快

但是請別忘了小丑偶爾也是疲憊的時候

也是有想卸下面具的時候

卸下面具後

所有種種的情緒都任由我自己決定

當然也包括了生氣



曾經有個人敎我

“付出不用要求回報

別人對妳不好是別人的問題

妳對的起別人以及自己的良心就好”

我想這句話應該是人修行的最高境界吧!!

現在我想說的是

Sorry…我的修行還沒有練到那嚜高的境界

原來這幾年的我終究是個平凡人

始終無法成為聖人

但是往後的日子我會常常用這句話安慰自己

偶爾一點小情緒我可以自己撫平

我將會慢慢看淡這一切

還有年輕人謹記一句話

"千萬不要把別人對你的好當作是理所當然的"

或許妳們現在還無法領悟這句話

但是相信隨著妳們的年齡增長、社會歷練增加

會發現社會上對妳們不好的人越來越多

將會印證出這句話的重要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