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在我忙的不可開交之際

我的電腦右下角突然亮起了信件的符號

原來是我的outlook有信件進來了

本來以為是業務又要我出合約的通知

看了一下是詠旭簡短的兩句話"今天公司低氣壓~~好多人要走囉!!"

我頓時間還沒反應過來

後來問了一下才知道今天是公司的第一波裁員

剛開始我還沒有當真

因為我相信ORIX是穩定的

過沒多久就陸陸續續聽到周遭的人在竊竊私語

放下手邊的工作站起來看看週遭

看到了有人默默的在收東西

有人受到主管的關切

有人跑來旁邊跟協理告別

又看到協理臉上露出前所未有的感傷之情

直到有人哭著跑來擁抱我的時候

才讓我相信這一切都是真的!!

那種複雜的心情真的難以形容

我想應該只有無奈兩個字可以形容吧!!

明明景氣不是已經好轉了些嗎??

我看王哥哥電子業到年底都已經停止放無薪假了

為什麼現在公司還要裁員??

以前大家不是都常說ORIX是最具人情味的外商??

那如今是什麼??

還是我們都只是顆遭人利用後就拋棄的棋子??

有人說可能現在日本不景氣

導致日本ORIX總公司也沒有倖免的不得不從海外cost down

我可以理解日本現在有多不景氣

因為就連日本西武百貨都不知道倒了幾間了

我只希望這是真的理由

而不是想假借不景氣之名行裁員之實

否則要那些已經有孩子的人怎麼辦??

看到跟我們情同姐妹的經理阿美

因為她老公也在裁員名單之中

平常也是大笑姑婆的她竟然也哭到不行

我也跟著難過了起來

卻不知道該怎嚜安慰她

畢竟她有兩個女兒

最大的孩子也才小四而已

我想她們的開銷應該也很大吧!!

短時間之內經濟重擔一定都在她身上

突然之間我開始慶幸王爸爸在我們小時候尚未經歷到裁員的困境

否則像我們家這樣的單薪家庭要怎嚜養三個孩子支撐下去?!

直到今天我才明白禮拜一協理為什麼會問我什麼時候畢業

可能協理也很了解我的個性

如果畢業後無法升正職的話

我一定會離職

因為我相信以我的能力、經驗一定可以找到其他更好的工作

只是他已經習慣我在他旁邊幫他打理瑣碎的事情

打發副總們、日籍幹部

他當然會希望我繼續留下來

當時我以為公司目前只是人事凍結

沒想到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糟

我想大家都感受到公司的轉變

從以前從不裁員的公司到現在大裁員

又從以前彈性放假從不補班到現在一天也不放過我們

接下來會有一陣子大家都會很不安吧!!

問我怕不怕裁員??

我不怕

雖然協理對我很好

但其實最近工作到有點疲倦了

有點想休息一陣子看看有沒有機會再回到自己的本業

我相信上天自有祂的安排

只是看到現在外面景氣如此

覺得現在當下的年輕人真的不要每天樂衷於玩樂

而是多思考自己的未來

面對外面的競爭該如何應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