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吳淡如的”錯就錯在太堅強”一文
其中有一句看了真的心有戚戚焉

「我一直是個堅強的人,遇到什麼事,我都覺得自己一咬牙就會撐過去,
可是他們並沒發現,我不是機器人,我也會累,我也需要人家安慰。我說我沒事,
並不是真的沒事啊。有時候,情緒陷入低潮,所有被我當成沒事的不如意事,
一起向我反撲,讓我無法招架。」

類似的話我也曾經跟小海說過
當下他說這是現在我自己打造出來给別人的印象
所以我沒權利去要求別人的體諒
這時我才發現原來我的錯就錯在太堅強

當然也許過去的我還不夠成熟
也曾經有感到疲憊不堪、需要人家安慰、打擊讓我無法招架的時候
卻總是被人要求必須要學會成長獨自面對
或許以前的堅強是自己逞強出來的
然而現在的堅強是過去鍛鍊出來的
想起之前的輿論壓力
是自己咬牙撐過來的
當有人問起那時有沒有人對我說很難聽的話
坦白說當時我已經無心去分辨別人的話是好聽是難聽
當下只是一心想辦法去解決還有祈禱這一切可以安然度過
漸漸的我變成了機器人
我分辨不出什麼是累
遺忘了被人安慰的感覺是什麼
因為這幾年只有我安慰別人的份
然而不平靜的靈魂我會自己偷偷撫平它
當情緒陷入低潮
我會讓自己好好休息
並告訴自己這輩子最痛苦的時刻已經過去了
即使現在再糟也比不上那時候十分之一的痛
有些事釋懷了自己的心也跟著自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