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跟同時是我致理同學‧花旗同事李玖哲大夥們開車直衝中台灣
天空不作美有些飄雨
可能是出發前幾天我們都忘記做晴天娃娃了
不過見雨勢沒有變大
我們心裡都OS阿彌陀佛了
或許是老天爺賞臉看在我這個工作狂終於放假出遠門了吧!!



第一天我們直衝南投埔里紙教堂
這是一個Made in Japan的教堂
1995年,日本阪神地震造成神戶市70%的屋舍倒燬,在國際知名建築師坂茂的帶領下,三百多位義工投入紙教堂Paper Dome的興建。2005年,台灣921重建社區組成訪問團,參加阪神地震10周年紀念,間接得知Paper Dome完成階段性任務後即將拆除移建,於是訪問團團長提出將Paper Dome移築台灣。2008年,飄洋過海的Paper Dome就這樣在南投埔里完成移築工程。
也許是因為我921出生
當我看到Paper Dome心裡有一股五味雜陳說不出
教堂本身的材質完全看不出來是紙造的
更想不透為什麼Paper Dome可以如此堅固??
如今見識到了Paper Dome
真是不噤讚嘆日本建築師的鬼斧神工
它假日營業到晚上9點
我想晚上應該也會很美吧!!
下次我想晚上來看看
也希望將來身邊要結婚的朋友可以考慮在這裡辦婚禮:)



傍晚我們趕到清境農場Check in
從民宿房間望出去是一片濃濃的大霧什麼也看不到
用完晚餐後我們哪都不能去
所幸把陽台的桌子抬進來摸八圈
我想去清境農場打麻將
我們應該是天下第一人吧?!
李玖哲真是賭性堅強
竟然還帶著麻將出遊= =



第二天只能用春光明媚,好山好水來形容
起床吃完早餐後
我們懶洋洋的在陽台看風景
和煦的陽光灑在我們身上
呼吸著清新的空氣
舒服的讓人沒有想離開的念頭
甚至讓人想就此在那隱居長住
每當我心情低落、疲憊不堪時
我總會想去一趟清靜農場沉澱
那裡有小時候我和哈利的記憶
那裡有一種魔力是可以讓人步伐放慢
心變的很平靜
彷彿每當沉澱後、清楚方向後
我將更有動力去衝、去闖...



中午到達埔里酒廠吃吃走走
這是一條以古老的酒甕堆疊成的長廊
紅磚酒甕給這條長廊抹上一層神祕的色彩
彷彿在下個轉角我就會找到半島鐵盒...



下午我們去日月潭搭纜車
雖然觀光客很多
原本以為會輪不到我們
但是沒想到其實排的速度還算快
只是上去後我就後悔了
因為真的是高的嚇人
導致即使我心裡很緊張
但拍照還要強顏歡笑
上升下降時很陡峭
害我只好緊抓著旁邊的把手
真搞不懂有些女生為什麼會覺得搭纜車、摩天輪是件很浪漫的事?!
明明就跟看鬼片一樣的嚇人
我想若將來男友在上面跟我求婚的話
我一定會因為緊張過頭無法認真思考而胡亂答應
但是等下車後就看我怎嚜好好修理他
難道在平地就不能浪漫嗎?!



晚上在台中逢甲住一晚
到了逢甲當然一定要去夜市吃小吃啊!!
由於王哥哥大學念逢甲大學
以前常跑台中找他玩
台中我還算熟
至少哪裡有好吃的我都知道
所以當然都是我帶頭吃
這次意外被我發現一家新開的"黃金右腿"雞排很好吃
雖然一份NT65
但是它在雞排上加一層起司
再搭配他們店家特調的莎莎醬酸酸辣辣的
跟我一樣愛吃辣的人一定會愛上它
排隊人潮洶湧不是沒有道理的
我已經答應等王哥哥返台要帶他去吃了:)



第三天中午來到了高美溼地
那裡真是一個好地方
難怪楊乃文"女爵"MV在這拍攝
蕭敬騰MV會在這裡燒鋼琴...



下午在一中街一間神秘的復古餐廳吃飯
這是前年跟葉子來台中找他朋友
他朋友帶我們來吃的
幸好記性還不錯
至少記得怎嚜走
雖然餐點沒有到非常好吃
但是我喜歡沉浸在那復古的氛圍之中
進了那裡好像與世隔絕了
讓人想放鬆悠閒的在裡面待上一整個下午
這是台北找不到的特色...

回家的路途上
想起回台北要繼續面對沉重的工作、繁忙的課業
心情都不自覺得低落了起來
不過至少我腦中的GPS已經定位方向
我告訴自己只要往那個方向衝
未來一定不會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