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我真的值得您開口慰留我的話
就不該讓我等
若要我等的話
就表示我不值這個身價...

今天下班前照慣例送案子給蔡副總
當我默默放下案子正準備轉身離去時
蔡爺爺突然開口問:妳要離職啦?!
我愣了兩秒
口中一邊說著是
心理一邊揣測蔡爺爺怎嚜也知道這件事?!
「為什麼不留下??」他說。
「因為公司沒有位子讓我坐。」
「妳可以再等幾個月看看。」
「但是我不知道還要等多久...」
「現在工作應該不好找吧?!」
「確實不好找,但是我已經找到了,是LED公司的業務助理。」
「待在金融業做比較容易吧?!」
隨後我說明了想轉身投入電子業的動機
聽完了我的分析
相信他已經了解我是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才轉換跑道的
也許他試圖想慰留我
然而卻遭到我的拒絕讓他沒有面子
但是當我知道上個月OALT的助理
即使資歷比我淺的都轉正職時
誰又在乎我的感受?!
辛辛苦苦熬了兩年半
這幾個月工作做不完
假日都默默帶回家做
如今升的人卻不是我?!
柯小蝸說我是個對工作任勞任怨的人
我是,卻又不完全的是
過去我認為自己還是學生
賺多賺少不重要
重要的是學的到東西
且可以讓我在課業繁忙之餘請假讀書才是重點
但是現在我畢業了
我應該得到應得的報酬
半個月前的某個星期五
約了寶哥一起吃中餐
談了我現在的問題
我覺得自己還年輕
就我對自己的要求
應該不只是在這過安逸的米蟲生活
反而更應該趁年輕去衝去闖
寶哥也給我ㄧ個大方向去思考
自從上次幫我找女婿後
我知道寶哥一直把我當成親生女兒看待
他當然也希望我有美好未來
所以他並不想為難我
這個決定從三月阿美叫我開始準備找工作時就已經下定決心了
我不是死賴著不走的人
所以當我下定決心轉身離開時
就別叫我留下
畢竟不是小孩子了
既然踏出了這一步就是決定了
任誰也改變不了

若我真的值得您開口慰留我的話
就該馬上讓我升
而不是要我等
至於我值不值得這個身價
大家心裡都很清楚
若這開不起這個價碼的話
外面自然有可以接受這個行情的地方
所謂"此處不留人,自有留人處"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