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教育的真正目的,
是在幫助你盡快發覺自己的興趣與專才,
然後才能認清方向,
積極的去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
讀書的時間很短,
工作卻是一輩子的事。
如果畢了業之後,
仍然感到前途茫茫,
那麼在這求學的最後一個階段,
即使功課再好,
都仍然只是繳了一張白卷。」
胡立陽書上寫道。

我認同這段話
同時也慶幸雖然從小到大從沒領過獎學金
但是我了解自己的興趣與專才
才不至於大學學費砸了20幾萬
最後下場竟只是繳了一張白卷
不然我想要是留下那200多張的藍色小朋友應該會高興些

目前的工作說理想也稱不上理想
畢竟並不是我想學的設計
反而每天一個人要對付台灣人、大陸人、日本人及馬來西亞人
說不好也說不上不好
雖然老闆肚子沒什麼料又驕傲自大
但至少還可以成為將來跳槽大公司的跳板

聽了身邊有很多大學同學都還沒找到新工作
期待、焦急、低落百感交集
也許大家都很努力的找工作
沒被錄取或許是努力的方法不對
投履歷不是亂槍打鳥
而是像打靶一樣
看清楚前方的目標才能命中紅心
亂打一通只會發現原來錄取的公司不是自己想要的

履歷是死的
但人是活的
在投履歷前先想想這間公司的這個職位需要什麼特質的人才
再針對那特質展現在自己的履歷上
隨時變通修改自己的履歷
讓履歷跟妳的人一樣千變萬化
我每次寄出的履歷版本都不一樣
若要看我的履歷也不知道要參考哪個版本比較好= =

能力是要靠經驗日積月累一點一滴堆積起來的
在公司雇用之前我們都無法證明自己多有能力
面試時每個人都可以把自己的能力說的天花亂墜
但一個人真正的實力是要靠時間去證明的
我的能力是靠處理鳥事的豐富經驗建立起的
可以在偏袒日本供應商卻也不得罪客戶的前提下取得雙贏(這就是我現在的工作)

機會是留給主動向它叩門的人
讓自己隨時處在備戰狀態
練習在面試時談吐可以充分表現出自己的特質長處
另外不要因為看不懂英文而去逃避它
越去逃避越是不會
若想投入電子業這是必備條件
若英文不好很難在電子業混口飯吃
直到現在我自己每天下班回家除了看公司的文件外就是唸英文

挫折是成長的好朋友
若只是沒錄取就把妳擊敗的話
那將來夾雜在客戶與供應商之間被挨罵時又該如何是好?
每個人都有沒錄取的經驗
當然我也不例外
上個月才剛考完長榮海運的考試
炙熱的早晨我穿著襯衫窄裙千里迢迢從台北搭車去桃園南崁考試
最後還是和35K的薪水擦身而過
失望是再所難免的
但是我告訴自己學到一個很好的經驗
至少我是從求職信中萬中選一的幸運兒
透過考試發現自己學識的不足
我警惕自己"哪裡不足,就去補足它"
況且即使沒考上我也不至於餓肚子
所以我沒有讓自己沉溺在這次的失敗中太久
反省自己哪裡的不足去做補救
換個角度去思考讓自己好過點
絕對會比妳沉溺在那些失敗中有意義
多去請教前輩
前輩的建言是值得參考學習的

自信是自己給自己的
妳認為自己是優秀的就是優秀的
不要把自信建立在別人給予的肯定上
否則一旦沒有得到別人的讚美就會很容易被人擊垮

沉澱下來好好思考自己想從工作中獲得什麼?
錢、成就感、社會地位亦或是生活品質?
若追求生活品質
安逸的生活就無法帶給妳財富、成就、地位
若追求前三者就必定要犧牲自己的生活品質
簡單說就是"工作沒有假期"


把握每個機會
把每個面試都當作表演好好的演出
當妳聽見別人對妳喊"Bravo!"
妳的人生將與眾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