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斷努力。只有這樣,你才能夠與機會不期而遇。我從來沒有聽過有人一動不動就能夠遇上好運。」這是最近看書最認同的一句話。

 

畢業後至今獨自一個人努力了8個月

無論在工作還是自我進修

一直認為自己能力不足

所以不斷學習充實自己

前天意外收到等了一個月的Wistron offer

努力了這麼久為的就是在等這一刻

 

很多人在得知消息後都很訝異

因為從沒聽過我想換工作

也認為現在工作穩定、薪水高

不可否認現在的薪水確實對大學畢業生來說已經算高了

但背後的心酸是我不願提的

身為小代理商的業助受氣就像清粥小菜一樣普遍

偏偏我必須第一時間把難以下嚥的東西通通吞下

去年年底在倦怠時不經意看到嚮往的服飾業有業務的職缺

當然,二話不說投了履歷

一個多月過去了卻音訊全無

「好職缺人家都已經卡位等年後上班了,就只有妳還在癡癡的等,別等了,隨便投幾間大廠看看吧!!」王哥哥說

腦海瞬間又閃過客戶威脅的聲音說「像緯創、鴻海那種大廠不是妳們這些小代理商得罪的起的!!

當時我心裡跟自己打賭「既然做不了服飾業務,若繼續待在電子業,要做就要做Top10大廠,我寧願進去看大廠裡面老屁股的臉色,我再也不要看那些小廠商的臉色,只要我進的去,就換他們要看我的臉色了!!

湊巧,緯創在汐止有採購助理的職缺

心想雖然在汐止不過還是可以試試看

反正投了也不一定會通知面試

通知面試也不一定會錄取

出乎意料,一個小時後馬上就打電話約面試了

連王哥哥都覺得不可思議

而且連他投都沒有約面試過

所以我把這次的面試看的跟考大學一樣重視

連續兩天下班回家除了不斷的看多益英文閱讀測驗外

甚至還自己放CD反覆練習多益聽力

秉持著一股決心準備更好的自己!!

 

我不怕第一次搭車去汐止、又是規模那麼大的公司

但坦白說面試當天早上我緊張到拉肚子

反覆對著鏡子裡整理襯衫的自己說「我要表現落落大方有自信的樣子,只要表現自己最好的一面就可以了!!

聳立的宏碁大樓整棟都是AcerWistron

12樓都是AcerNB展示中心

直到3樓才是他們的櫃檯

等電梯的人跟百貨公司ㄧ樣多的嚇人

當然,我走在裡面一看就是鄉下來的菜鳥

人事叫我在一間會議室裡考50題多益聽力及閱讀和100題的性向測驗

幸好王哥哥叮嚀我多益閱讀要注意時間避免寫不完

所以我寫的很快還留些時間回頭檢查

之後跟我的直屬主管一個副理面試

幸運的是我們也很談的來

只是副理說在過年前會約第二次處長面試

直到過年卻始終沒接到通知

曾經一度以為努力了這麼久結果還是敗給了英文考試

這確實讓我抵擋不了力不從心的感覺

過年後第二天就在我正要放棄希望時又接到了第二次處長面試

基本上跟處長面試也沒什麼問題

接下來又是一段不確定的漫長等待

頂多只有副理打電話來問到職後的生涯規劃

還有下班前寄了一份18題問券要求在隔天中午前回覆

為了那份問卷熬夜寫到凌晨3

隔天,我感覺到自己為了爭取這份工作精疲力盡了

所以我安慰自己說「若做到這程度還沒錄取就算了」

一週後,因為晚上文法課漏接一通不認識的電話還留言給我

但我又是很懶的聽留言的人

所以不以為意沒去理會它

隔天還赴約了南港跟中和的上市電子公司的面試

就在中和面試時又漏接一通不認識的電話又留言給我

結束時不耐煩的想到底是誰總是打來還留言

沒想到,那兩通留言就是錄取通知要我回電話的

當下真的覺得自己蠢斃了

要是昨晚聽了就不用跑南港跟中和了

晚上回家看著公司寄來的電子offer還把我以前的工作經驗都列入了職等裡

喜極而泣的我只說了「終於。」

 

吃了這麼多苦終於有了收穫

等了這麼久終於可以證明給王爸爸看當初選擇半工半讀是正確的

換了這麼多種產業的工作終於確定這輩子就是要吃這行飯了

 

終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