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王爸爸突然打我手機
原以為他是找不到王媽媽才打給我的
後來才知道他是特地要為我的新工作加油打氣的
這是活到24歲以來
第一次聽到王爸爸對我說鼓勵的話
掛掉電話我淚流不止...

從小到大一直扮演嚴父角色的他拉不下面子
所以不但從他口中聽不到任何鼓勵勸勉的話
而且每次無論跟他說什麼結果換來的都是一頓罵
記得小時候有幾年只要看到王爸爸下班回家
我們都不敢跟他講話
一個個都躲回房間關上門各自寫功課
高中時我們更是吵架吵到鄰居來勸架
直到上大學後我們像不打不相識一樣
重新認識了彼此
重新培養了話題
重新適應與對方相處
甚至學會了說服他的說話技巧

短短1分半的通話足以講到哽咽
我不想被他發現我快哭了
所以我只能一直重複說"嗯...我知道,我知道"
從來不知道原來王爸爸這麼在乎我換新工作
也許以我這從來不出色的學歷可以進緯創對他來說已經是種驕傲了
但記得我曾經跟他說"雖然我的學歷不是多嚜的光鮮亮麗,但我一定會努力用光鮮亮麗的履歷來補足一切"
所以我拼命的工作、不斷的往上爬
為的就是要努力證明這句話給他看
如今,我證明了
他說期待兩三年後我將會有更大的作為
"一定會"這是我的承諾、也是我對自己的期許
就如小青說的"妳一定會被磨練成一個犀利的採購"



"每段關係都是要用心去經營的,無論是愛情、友情,當然親情也不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