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在轉換跑道前給自己放五天假。那五天重新設定自己,將心靈上的沉澱化為正面的力量支持、鼓勵自己。由業助轉為採購,捫心自問「準備好要去ODM廠接受挑戰、磨練了嗎??」「想從新工作中得到什麼成就??」心態上也隨之轉變。

坐在電腦桌前,無意間看到去年恢復單身時,姐妹們關心慰問的Email,心情突然低落了。後來我發現自己應該要往前看,不能再受到過去的牽絆了,按下「Ctrl+A+Delete」,一口氣刪除信箱內三百多封的信件,眼看信箱空了,心情輕鬆了,嘴角上揚了。發覺以往我不懂的,當放下後就懂了,有些人該放下了,有些人該接受了,放下後會讓自己注意到別的事物。

以前的自己不管過去玩的多荒唐、生活有多瘋狂,人總會在一個時間點被某些事情影響,那些影響是好是壞,我都接受過去的自己,畢竟沒有昨日的自己,不會瞭解自己人生追求的是什麼,更無法造就現在的我。「態度決定你的高度」,也許是先改變自己的態度,所以不但爭取到好工作,王爸爸的態度也軟化了,間接改變了自己人生道路的成果吧。

花了一年多的時間讓自己學會放下、割捨到沉澱,讓自己重新來過,我感受到自己破蛹後成長了,感覺又更愛現在的自己,有時的成熟、認真、無厘頭、堅持、感性、衝動...接受過去的自己,愛上現在的自己,才能創造更好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