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值適婚年齡的我們
人人都嚮往婚姻
只想到婚姻的美好
殊不知三十年後婚姻的模樣
是如當年那般幸福洋溢?
亦或是殘破不堪的下場
?

從小在爭執不休的家長大

原以為懂事了吵鬧就會平息
本以為出社會賺錢就能改善家庭的經濟狀況
但原來這一切都只是我單方面的想法
王媽媽已經離開這個家一個多月了
過程中發生王爸爸翹家的脫序演出、遭到瘋婆子的包租婆謾罵
兩老的任性胡鬧
苦的卻是四處奔波的三個孩子
我一直努力想成為一個有智慧的女人
然而最終我和王媽媽還是起了爭執
頓時間昔日的美好如玻璃球墜下支離破碎散落一地
為了在外的朋友不惜傷害自己的女兒
當局者迷的她殊不知對我造成多大的傷害
自私的只想追求自己想過的生活
對於另一半的病痛及三個孩子的夢想、未來卻視而不見
她嚮往外面絢爛自由的世界
而我只是喚不回自己母親的女兒
每天安撫日夜不眠期盼她回家的王爸爸
看著灑在餐桌上他們的昔日舊照
不禁感嘆著三十年的珍珠婚如今竟會走到這地步
一個渴望60歲後選擇自己想過的生活方式
一個則只想退休後跟老伴簡單樸實的度過餘生就好
我可以理解當兩人對於未來無法達到共識時
終究會以分道揚鑣收場
責任,兩個人都必須承擔
追究昔日的是非對錯已不再重要
重要的是各自都該好好思考下一個三十年
沒有對方的生活該怎麼過、心怎麼過才是真的

經歷這些事後
我和另一半開始深入思考婚姻這回事
他擔心這件事會影響我對於婚姻的看法
坦白說,確實會讓我對婚姻更加謹慎
但我不會因此失去愛人的能力
因為這是一份很重要的禮物
我不會忘記往前走的力量
好好愛人,這是人類與生俱來的能力
即便結束的那天
放下、往前,也不會讓人生留下任何遺憾



請帶著我的祝福,去尋找妳下一個幸福快樂的三十年,既然我的關心成為了妳的束缚,那麼這是我最後的寬容與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