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讓自己疲憊的身心徹底的放空休息一整個月
所以也讓自己封筆暫停塗塗寫寫一陣子

過去一個月除了面試外
也去拜訪了好久不見的長輩
約了亦師亦友的寶哥吃飯
了解我是工作狂的他
一看到就問怎麼不用上班?
我明白自己是瞞不過他的
所以面對他只好把離職的原因一五一十的從實招來
這些年他一路從大學看著我成長到現在
每當迷惘受挫跟他聊完都會有許多的安慰及收穫
安慰的是他始終是認同我想法的老闆
收穫是他總是會啟發我從不同面向思考
感謝生命中出現這樣真心又有智慧的長輩。

生日提前跟姐妹們溫馨的聚在一起吃個飯、切了蛋糕
回家看著她們寫給我的加油打氣的卡片一陣鼻酸紅了眼眶
尤其是歐力士的姐妹們
我想我再也不能在職場上遇到感情這麼好的姐妹了
而另一半則安排在香港陪我慶生
沒有放我一個人在台灣過生日
默默承擔家裡跟工作接二連三打擊的我讓他很擔心
派駐在外、應付廠商之餘 他也跟著我一起承受
在這個失去工作、家庭破碎、迷失自己的時候
幸好,我還有大家

兜兜轉轉一年半後最終還是回到了內湖轉做工業電腦
雖然在找工作的過程中
另一半有介紹我去廠商端做業務
可惜面試通知來的太晚
那或許表示轉做業務的時機還沒成熟吧!
身邊眾多好友都希望我出來做業務
恨鐵不成鋼的他們都希望能趕快把我磨成鋼
但工作這種東西不旦講求時機也講求緣份
跟愛情一樣終究是經營不來的
也許下份工作就會是業務了
循著以前上班的路線似乎又找回了一份熟悉的感覺
經過以前上班的大樓遇到警衛伯伯還是那般熱絡的問現在在哪上班?
光顧以前常去的便利商店結帳是熟稔的店員問怎麼又回來這附近上班?
也許這樣也沒有什麼不好
雖然現在不想再當個急於證明自己什麼的人
不過至少可以讓我找回當年對工作的衝勁、當初想去大公司有一番作為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