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7月7日親愛的小黑人惠怡低調的登記結婚了
說低調是因為這件事直到8月多才得知
當時我正逢家庭問題、工作瓶頸、另一半外派離別而失魂落魄
於是直到8月她要拿喜餅給我時才知道這件喜訊

交往12年修成正果
12年…多麼漫長
人有多少個12年頭?
12年中種種考驗應該也足以彼此瞭解了吧!
想想若交往第1年就有小孩的話
孩子都小學畢業了
是什麼毅力讓彼此堅持了下來?
使彼此克服了各自對生活解讀的差異?

免去了傳統習俗、婚紗與宴客
只有戒指和蜜月、送餅卻不收禮
我認同這樣簡單的儀式
為什麼我們就必須活在老一輩的傳統觀念中?
誰能保證有了傳統習俗、宴客婚姻就一定幸福美滿?
著重在那些無謂的宴客、儀式是否本末倒置了?
結婚是兩個人的事什麼儀式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跟自己愛的人在一起

我跟另一半有討論過結婚儀式這件事
我們都在電子業平常上班又忙又累
所以都想簡單低調
炫富鋪張都不是我們的個性
他外派這一年是很關鍵的一年
需要克服許多距離上的挑戰
需要信心讓彼此堅持下去
我想我們都需要智慧



婚姻要美滿不是要用讓出來的,是要發自內心的給他「接受」,這樣才是默契。



P.S.小黑人其實這篇想寫給妳很久了,只是一直難產怎麼寫都寫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