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我們熟悉的小酒館吧台
同樣的場景、同樣的位子
不同的是坐在身邊的人
熟稔的Bartender問今天要喝什麼?
有些落寞的我說想喝厚的
我以為妳還是會喝DITA,怎麼心情不好?工作?
一絲苦笑的我回都不好
其實一方面真的是自己落入了低潮谷底
另一方面此時此刻不願再回味DITA這杯我們都愛的味道
恐怕味道都走調多些苦澀

爸媽的不睦任性依舊
考驗折磨三個孩子的耐性與智慧
工作也因為有做成本分析的經驗
除了業助外被額外指派畫有完沒完的流程圖
原以為有疼愛支持我的另一半
直到得知他沒有跟我討論就自願再外派一年
這些種種的壓力再想到漫長的等待
崩潰了

內心不斷反覆的問自己
為什麼我要承受這麼多?
每個人口口聲聲都說愛我
卻都沒有人可以體諒我?

我們花了半年的時間考慮到底要不要在一起
決定在一起後又花了半年時間克服距離上的障礙
這一年一路走來太多次的不尊重讓我的信心漸在消退
即便在心中一次又一次的安撫自己要繼續堅定包容下去
以致於現在的心有餘力不足
當初低估了分隔兩地的難度
距離悄悄拉開了彼此之間的代溝
我們終究不了解對方想要的是什麼
我的期盼外派一年後歸來,他不懂
他的需要外派津貼,我不懂
最終我選擇放棄這樣的等候,成全他的自由
這樣的期盼,這樣的仰望只會造成自己與對方的負擔
所以我告訴自己暫停吧!
雖然他是我一直都在找的人
也許將來有一天我會後悔
亦或是轉了一圈最終回到了原點
但現下的生活已經無法為彼此拼湊出我們
那麼就先暫時放過自己吧!
然後學會不再心急
試著先把問題加上時間
再由時間去找答案
我明白畢竟有些問題的解決需要仰賴自己的智慧
但更多時候有些則需要交給時間

隔天宿醉起床時
在鏡中看見的不堪倒影
內心迷失時
照著鏡子也覺得好陌生
縱使這一年早已在心中做好最壞的打算
但付出了真心誰可以灑脫的說放就放
或許還需要很長的路才能甘心放下
就讓我一個人慢慢走完這條路吧!
埋頭工作讓自己振作
明天還要打起精神一個人面對生活的一切



我可以失去一切,但我不會失去自己,一旦一無所有,也就沒有什麼可以再失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