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六1/17是台灣ORIX的尾牙在天成飯店隆重豋場

雖然我沒有參加獎2000塊也不能抽獎

但是還好在這半年來我當協理的小秘書沒有白做

協理知道我沒獎金後默默的趁我在吃飯的時候偷偷把我的紅酒杯倒滿

當我發現時協理就說"瑞婉...把這杯乾了禮拜一上班就紅包6000給妳"

其實當時我是有一點小猶豫

因為在這之前我就已經跟著主管阿美、協理敬了不少的主管喝了很多酒了

而且我並不想讓協理他們知道我酒量好這件事

我怕以後每年尾牙都要我喝

但看在錢的份上

再加上我們VP這三桌大家都在等我把那杯給乾了

就只好在大家一直拱的情況下阿沙力的站起來乾了

喝完之後協理還跟阿美說"瑞婉的酒量很好!!"= =

最後尾聲前主管阿寶哥來我們這桌坐跟大家講了一些話讓我感觸良多

我們這部門都是娘子軍團

阿寶哥說他鼓勵還未婚的我們在32歲以前有目標的人勇敢的去追求

女人一但過了32歲就沒價值了

這兩三年我喝了酒都變的有點多愁善感

阿寶哥的這番話讓我聽了有點想哭

在自己搭捷運回家的路上我不斷反覆思考這些話

我一直自認為是個很有目標的人

只是礙於現在學生的身分還有經濟的壓力一直遲遲無法實踐自己的目標

記得以前一個朋友曾經問過我畢業後有什麼打算

我跟他說符合王爸爸的要求找到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就定下來吧!!

他聽了之後雖然沒有責怪我

他只是帶點失望的跟我說這一點都不像我不服輸的個性

他告訴我想做什麼就去做

別讓自己的人生再留下遺憾

別將自己侷限在一個框框裡

我等著看妳的表現

雖然現在的工作和主管相處融洽很穩定

但並不是我的興趣目標

卻又符合王爸爸的期望

這是多嚜矛盾的心情

想起了之前朋友的那些話讓我有點慚愧

別人對我抱著這麼大的期望

而我自己呢??

卻只安於現狀

也無力去反抗現況

我想這就是像現實低頭

如果就像阿寶哥說的距離32歲我還有整整10年的時間

10年的時間追逐目標??

我想如果跟時間賽跑應該夠

這晚真是豐富的一晚

一杯酒換了一個紅包

一個主管點醒了我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